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市直动态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
爱鸟周”活动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19年04月09日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梁子湖区涂家垴镇金海小学开展了以“关注候鸟迁徙,维护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湖北省第37个“爱鸟周”宣传活动。旨在宣传保护鸟类的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弘扬了生态道德和环保意识,加强对全市野生动物的保护,加快建设“美丽鄂州”、“生态鄂州”。

本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分室内科普课堂和室外展示区两部分。在科普课堂上,市局野保科负责人给100余名师生讲解鸟类保护知识,呼吁同学们在生活中爱鸟护鸟,不伤害、不捕杀野生鸟类,不掏鸟窝,不拾鸟蛋,不笼养野生鸟类,争做爱鸟护鸟的志愿者。随后,开展了鸟类知识答题竞赛活动,老师和同学热情互动,对积极参与抢答的同学发放了纪念小奖品。

同时,在户外展示区还设置了爱护鸟类宣传展牌40余个,全校师生有序地参观,并踊跃地在2019年“爱鸟周”签名墙上签名承诺,增强了全校师生热爱大自然、保护生态资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本次“爱鸟周”活动,共发放鸟类图册、野生动物保护法律读本、纪念小蓝帽各近200余份,布置活动展牌40余个,悬挂宣传横幅3条。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144323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