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领导讲话
陈昌宏同志在团市委五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14年06月04日   

(2014年5月26日,根据录音整理)

同志们:

          在全市36万多团员青年的热切关注中,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共青团鄂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确定了未来五年我市共青团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我市共青团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此,我代表市委,对这次团代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团市委领导班子和新一届团市委全委会、常委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市委对这次团代会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李兵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共青团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牢记市委的重托和青年的期待,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振奋精神,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在鄂州 “一改两化”的进程中谱写壮美的青春乐章。在此,我代表市委对共青团新一届委员会提四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坚定信心,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表率。理想信念是人生航向的灯塔,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政治灵魂。习总书记多次强调,“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的‘缺钙’”。去年十一月份,我在全市团干部培训班上讲过,年轻干部不要追求长得“高”,要追求长得“壮”。这里的“高”和“壮”指的不是指身体、身材,而是指内心、素质。在青年阶段,我们不要追求长得“高”,比如职务有多高,地位有多高,财富有多高;我们要追求长得“壮”,就是思想要壮、心灵要壮、知识要壮、能力要壮。要想长得“壮”,关键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座的都是共青团鄂州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学习,特别是要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学习国史、学习社会主义运动史和改革开放的历史。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第二,修身立德,做社会道德建设的模范。“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青年是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青年的道德品行,不仅关系到个人口碑,而且关系到社会的进步,关系到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座城市的亲和力和影响力。习总书记在“五四”期间同北京大学学生座谈时指出,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青年是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重要时期,在这个阶段,一定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要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开始起步,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

          第三,创新实干,做推动科学发展的先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形势下,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一改两化”的发展战略。青年是社会中最活跃、最有生气的群体,希望大家勇于担当,做实施“一改两化”战略、推动科学发展的先锋。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勇立潮头,攻坚克难,拼搏奉献,争创一流。要锐意创新,不自满、不懈怠,为鄂州的改革创新贡献聪明才智。要真抓实干,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在实干中增长才干、创造业绩。

          第四,凝心聚力,做新时代青年的“火车头”。人的一生要经历很多职业、很多岗位,我的第一个行政岗位是学校的团委书记。我体会,团的岗位是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岗位,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和学习的岗位,是一个可以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的岗位。大家能够走上团的领导岗位,这段经历应该是值得一生铭记的美好时光。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岗位,以修养、智慧和责任心,带领全市广大青年团结奋进;要真心深入青年,到生产一线的青年中间去,到边远地区的青年中间去,到艰苦环境的青年中间去,倾听青年的心声,了解青年的需求,坚持从青年的感情和视角思考问题,始终保持与青年的密切联系;要真情服务青年,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群体青年的特点和需求,灵活设置项目,积极整合资源,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真诚凝聚青年,不当青年“官”,要做青年友;不搞“自拉自唱”,要搞“大合唱”。广泛开展青年乐于参与、便于参与、能够受益的活动,真正成为广大青年的“贴心人”。

        各位委员、同志们!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是用来建功的,希望你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推进鄂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下载附件:
        陈昌宏同志在团市委五届一次全会上讲话 (根据录音整理).pdf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75 内容页访问计数